超級行銷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Hotel.idv.tw

台北住宿:旅館飯店 台中台北住宿飯店旅館迎接陸客 學者籲先做好飯店評鑑制度
出處 2008/12/03 中央廣播電台 台北報導

為了迎接中國觀光客,台灣旅遊業者都費盡心思。在國科會經費支持下,學者研究指出,因為台灣之前的旅遊型態,和當前陸客相似,因此在接待陸客上,有很大的加分效果,但學者也建議,相關單位應該儘快做好飯店評鑑制度,才能讓陸客來台的觀光行程設計,更為方便。 迎接中國觀光客,台灣業者全都動起來。根據台灣師範大學教授王國欽研究指出,台灣之前的旅遊經驗,和現在陸客的旅遊習性類似,因此在接待陸客上,有相當大的加分效果。不過,學界仍希望,相關單位能在陸客基礎行程的規劃及設計上,加緊腳步。

台師大餐旅管理與教育研究所教授王國欽:『觀光局目前作的配套措施跟政策方向,都蠻正確,可是在一些基礎的觀光行程規劃設計上,觀光局可以快一點。譬如說,像我們飯店的星級評鑑制度,飯店評鑑制度,大陸1988年就已經做星級評鑑制度。台灣這塊如果能快點做起來,對陸客來台整個行程設計,對業者來講比較方便。』

學者指出,台灣、日本以及中國的境外旅遊產品設計,雖然受到政策、經濟以及航班因素影響,但是照目前的研究來看,中國目 前仍以全包式團體為主;而旅遊市場相當成熟的日本,則是以團體形式的機加酒行程為主,但也有強調精緻旅遊的團體行程。至於台灣近幾年來,機加酒的旅遊行程,相當受到市場青睞,研究推論,未來台灣將朝向日本M型產品設計發展。域名轉讓 台中住宿飯店旅館